海聲校歌 | 設成首頁

七年級

發佈日期:2020-03-01

我們這一班~七年級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見信安好!

 

    最近自己生病了很久,超乎我自己的想像;又是疫情期間,就更期盼大家都平安和健康!

 

    這一週,只上了三天的課。就如同班親會上跟你們的介紹的一般,我們要進入自由意識的時代,我們要進入自由的意志力-大航海的時代。我心裡有很多的感動,關於那個時代人們身份的轉變,內心想法的轉變,以及行為的轉變。

 

    那一群人是如何第一次團結起來,逼迫著他們心目中的權威,簽下《自由大憲章》的?他們又是如何騎著馬、拿著武器,高呼著自由,卻踏上另一塊土地,踐踏著他人的自由?而年輕的十三歲女孩,聖女貞德,是如何讓她單純、聖潔的心,鼓起勇氣的風範,踏上捍衛祖國自由的戰場?

 

    這堂課,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對話。但是我的腳步,卻也必須放得更慢更慢。放了一個多月的長假,我清晰地感受到,孩子們的身體雖然回來了,他們的心魂卻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地入駐。我必須讓故事更加形象生動,我必須讓問題更加貼近他們的生活,我必須把眼光再慢慢地聚焦在他們每一個身上,等待他們回來。

 

    這幾天,最大的滋養,是一本一本細細翻看孩子們的寒假功課。有的孩子觀察阿嬤和弟弟,有的孩子觀察植物,有的孩子觀察了自己家裡的老鼠;好像是些無足輕重的小題目,孩子們卻透過繪畫和文字,讓我看到他們的情感,透過觀察,與觀察對象之間所建立起的橋樑;看到他們的認真,好像船隻已在港灣,迫不及待地想要揚帆遠航。真是美好。我深深地被他們所感動。

 

    這週,我們唸這首詩,為我們即將到啟程預備自己。與您分享:

 

聖方濟和平祈禱詞

                                                   Francesco d'Assisi

 

Lord, make me an instrument of your peace.

上天啊,讓我們做你的和平之子,

Where there is hatred, let me sow love;

在憎恨之處播下慈愛。

Where there is injury, pardon;

在傷痕之處播下寬恕,

Where there is doubt, faith;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Where there is despair, hope;

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

Where there is darkness, light;

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

Where there is sadness, joy.

在憂傷之處播下歡愉。

O Divine Master grant that I may not so much seek

哦 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to be consoled as to console;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to be understood as to understand;

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

to be loved as to love;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For it is in giving that we receive,

讓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捨去時有所得,

it is in pardoning that we are pardoned,

在赦免時我們也蒙受赦免,

and it is in dying that we are born again to eternal life.

在死亡時,我們重生在永恆的生命中。

 

 

     也請您睡前,持續為孩子唸誦《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導師:王新 合十

                                                  2020/3/1

 

家長回響:七年級: https://goo.gl/forms/L3NvfNOMcAbhaL1v2

 


回海之聲列表
海聲華德福教育 臺中市梧棲區文雅街127巷12號 Tel:04-2656-5711 Fax:04-2656-5730 Email:waldorf.hs@gmail.com Copyright©2011 Splendor Gam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